第3次外拍要交作業了,老師說的話要記起來,不能當耳邊風滴。

#1


老師說:這張最大的問題在於左上方天空露白的地方,好像有個缺口,就視覺說好像不那麼好了,而且找前景要注意造型的美感。

我偷偷說~:其實這是大哥級的人教我看的攝影眼,雖然我拍的不是很好,但卻是讓我體認到另ㄧ種攝影的角度,也因為如此我交這張照片,給自已作個紀念。

.
#2


老師說:右下的楓葉、綠葉是很精采;但上半的枝芽就顯的很冷清,所以上邊可裁切ㄧ點掉。

我偷偷說~其實是想拍那蜘蛛網,網細輕風吹來是一直對不到焦,距離樹幹有點距離,
最後就只拍這樣了。但我倒喜歡這蕭瑟的感覺啦。

.
#3

 
老師說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
我偷偷說~居然想不起來老師說什麼了,我不是故意给老師點點點的。我真的忘了。反正就很普通平凡的照片,湊合湊合吧。

.
#4

老師說:這張倒是把天空留白的角度留的剛剛好,和山、楓葉的關係處理的不錯。但右下角那片精彩的楓葉如果可以多納進一點畫面就更好。

我偷偷說~這張是我最擔心的作品,因為那天空太大片了。我知道這種照片不討好。
沒想到被老師小小讚美,有時要對自已有信心些,大膽表現出自已的想法也不全然都是否定的。

.
#5


老師說:這張前景的芒花描寫的很精采,位置都放對了。要說缺點就是後面瀑布太過朦朧,有時,後景物交代清楚些反而是好。下次用景深預觀鈕先看,景深夠不夠,再拍。

我偷偷說~因為今年一心想拍芒花,是金光閃閃、瑞氣千條的那種,但都沒拍成。
所以看到路邊的芒花雖然天空陰陰的,就隨意了。說正格的景深預觀鈕從來都沒用過耶。




交完這次功課,本學期已接近尾聲。
這個秋天拍的照,印象中除了在家中拍的商品和陽台上的空鳳外,
外拍都是在寒風細雨中度過,我的40D也穿過好幾次雨衣。看起來好像很認真也不知有沒有進步些,應該有吧。
上社大的最大好處就是沒有期中考、期末考。上課的時候總是可以快快樂樂的上學和同學聊天哈啦,真的很開心。

老話ㄧ句~~開心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