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站:菁桐。平溪是我喜愛的地方之ㄧ

有我朝思暮想的情愫、也有童年記憶中的味道,卻也帶著近鄉情怯的忐忑。

人長到這麼大了,總矇上了些人世間複雜的感情和其實還是很脆弱的孩子內心。

991031菁桐

時間:2010年10月31日 上午10點57分

地點:菁桐 地標

 

好久沒來平溪了,本人週休假日的行程表,已經顯示排到12月中旬以後,

趁著今天有空檔一定要出來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才行,ㄧ次給自已補足負離子。

991031菁桐

山裏今天罩著山嵐,走起路來真的很舒服,空氣中帶著微微香甜的水氣,

991031菁桐

991031菁桐

想給孩子拍張照留念,他說這是他今天的pose,

991031菁桐

有點遺憾的是,太子賓館正在進行大整修,只好等到明年再來拜訪了。

991031菁桐

走到火車站這頭,人潮多了,逛了逛小賣店。

漫步走上鐵道對面的山坡,石底大斜坑的舊礦坑口,這裡沒人好寧靜,

孩子不太情願走山路,就說這根本是爬山。媽媽說,哪有爬山這是健走,健康的行走。

991031菁桐(石底大斜坑)

另有一組人馬在拍婚紗,聽到攝影師好像快發飆,要新人乾脆自由擺pose,因為他說的話,沒人聽得懂XD。

991031菁桐

逛了一圈下來,大家都在鐵軌邊上拍照,彎彎的鐵道我是完全沒輒的,放棄。

決定坐火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:猴峒。

991031菁桐

到了侯硐,沒看到幾隻小貓,倒是被滿山的人潮給嚇到了~

991031侯硐

有貓,大家追著跑、圍著照。

991031侯硐

小黑,得了一身清靜悠哉的過日子~~

991031侯硐

親子到此一遊。猴峒,我也是慕名而來,拍照其次,欣賞風景倒是不錯。

可以跟孩子到沒有去過的地方走走探險,尤其他們已經快長大到沒耐心陪歐巴桑出門健走了。

我們還買了一個木頭明信片貼上郵票,蓋了貓印章,寫了當時的心情寄回家給自已。

好期待喔~

- End 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