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上,常常都在這條路上走來晃去,

有時是騎車經過,有時是去誠品,有時只是單純的散步。這條路是台北最美最忙而悠閒的一條大馬路。

IMG_2152.jpg  

時間:2011年11月21日  下午3點37分

地點:敦化北路

 

現在的人連走路都趕,也可拍個"趕路的人"系列,但這裡很美,還是拍拍都市的街頭造景。

IMG_2072.jpg-1

IMG_2020.jpg-2

IMG_2103.jpg-3

IMG_2115.jpg-4

IMG_2272.jpg-5

IMG_2216.jpg-6

拍了幾回街頭造景之後,有稍稍地了解,拍照除了原本自我喜愛的角度取景方式之外,還是有方向可以再進行思考。

雖然拍照總是一件很主觀意圖的事。

然而,何時畫面裡該帶入路人甲? 

老人家說,這張單作是很棒的,但是有路人,就不能放置街頭造景組照當中。

IMG_2130.jpg  

再去拍張沒有人的街景,才可以放進我這組照裡。(心裏os..老書,要知道我等黑衣人出現被風吹了多久嗎?)

是的,遵命!  (鞠躬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前兩天到美術館參觀才知道。當初規劃台北市敦化仁愛圓環與林蔭大道的藝術家是 顏水龍前輩,

顏水龍前輩 抱持著貢獻社會,提升台灣文化的熱切理想,希望保存 " 動手做出美的東西" 的生活理想。

用這樣樸素動手的理念,顏水龍擴展至公共藝術領域,堅持美化台灣。

說真的,內心深受感動~ 這種人才是真正愛台灣的人。

 

- End 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