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,只要是美花,我都喜歡~

上星期某天,美枝小姐專程送到店門口的花,

她說,就怕約好見面不知是何時? 總不能等到花朵都謝了~

每當看到又瘦又高美美的花序和花朵,就很感激好朋友總是大方和我分享美好的事物。

IMG_9285  

沒想到,此花詢問度很高,已有鄰居頻頻過來關照,提醒我這條巷子有偷花賊要小心!!

另外....可分小株給他嗎?

IMG_9292  

美好事物大家分享,當然沒問題不過她還正美麗的呢。

再等等別急~ 美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。

 

運動日誌:晚跑6KM, 44分鐘。

 

以下摘自網路資訊:

學名:Phaius tankervilleae
英名:Crane Orchid、Swamp Lily
日名:カクチョウラン(鶴頂蘭)、ファイウス・タンケルヴィレア
簡介:鶴頂蘭屬是複莖性大型地生蘭,原生種近60種,廣泛分佈於東非至大洋洲的熱帶地區。本種原產日本琉球至澳洲東北部,是台灣產四種鶴頂蘭中最美麗的品種。栽培容易且長達一公尺高花序,開起花來非常壯觀,粗壯的卵圓形假球莖上,長有寬大的葉片,葉身有波浪狀皺摺。春季至端午節前後開花,粗壯的花序上可開出十幾朵花。
栽培:栽培介質以壤土為主,可混入有機肥或培養土改善黏性。鶴頂蘭喜好半日照且濕潤的環境。全日照雖然也可以生長,但是葉片會短縮而且葉色黃綠,觀賞價值會降低。肥料可每季使用一次長效性肥,兩年可換盆一次,可趁換盆進行分株繁殖,將生長太密滿的植株分成2~3等份,使用拌好有機肥的壤土分別種植即可。
應用:上市販售的蘭株通常都生長旺盛、開花多,所以單價較高。選擇要點以假球莖多且健壯飽滿者,花序上的花朵初開即可選購。花朵有顏色深淺不同的個體,端看個人的喜好選擇。鶴頂蘭適合放在地面上盆栽應用,使用重量較重的瓦盆栽培,會讓植株穩固不易傾倒。開花時可以短期移入室內光線充足處擺放,位置不宜過低,以放置在茶几、矮櫃的高度最適合欣賞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