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同學告訴我的路線,這條路線的長度12KM。

不過要是半年前我只能騎腳踏車過來,現在我可以用肉腳就跑得到了,這樣算有進步啦。

照片 1 (3)  

時間:2013年11月26日,圓山河濱道,三腳渡碼頭 (手機拍攝,顏色有點怪怪的)

 

一樣從中山北路跑到河濱道,跑上大直橋,再往圓山河濱道,直直再往前跑去,就到了三腳渡。

 

摘自網路:

三腳渡碼頭全景,右上角可見圓山飯店  

 三腳渡是台北市最後一個擺渡碼頭,早期在社子的葫蘆堵、劍潭、大龍峒三者間都有渡船頭,居民在三地間渡船往返,而有「三腳渡」的得名。

 碼頭的中心座標位置,以GPS定位測得北緯25°04'50.51"N,東經121°31'02.24" E,位於台北市劍潭附近的基隆河畔、承德橋後港墘一帶。水路從淡水河轉基隆河,延社子島向內陸挺進,遠遠看到承德橋時,三腳渡碼頭就在左手邊。從陸路可延士林區通河街走到底,或乘捷運抵達劍潭捷運站,沿劍潭路直走到底,看見劍潭抽水站越過堤防就可以發現她的芳蹤。 

 三腳渡曾經有過輝煌的歷史,極盛時期有兩百多艘船隻穿梭往返,漁民撈蛤仔、撈蜆、捕魚常常滿載而歸,如今隨著路上交通的發達,三腳渡的渡船業務已不復以往,目前該地漁民以捕捉紅蟲為主。

 

這條路線的感想,是台北市真的好美。

照片 4 (1)  

 晚上的跑步課原來就是在這樣美麗的河濱道奔馳跑步。

白天跑起來真的好棒!!

  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