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自從去年4月底買了新歡40D之後,

我的前ㄧ台Canon EOS 50 底片機就此打入冷宮之防潮箱中再也沒拿它出來過,

 

那天要去鶯歌拍拍時,突然想起裡面的底片好像還沒拍完,這就把它帶出去玩玩,心裡只想就快快把剩下的底片給打發掉吧。

回來後拿去照相館沖片+掃光碟,老闆說算我特價$150就好,也不太了解現在行情多少,只想掃的品質好一些就好,

结果,當然看習慣數位影像感覺,看底掃出來的果然很不習慣。這家店掃的很粗,也沒下ㄧ次了。

 

*****

上星期到COSTCO進行例行採購,看到有廠商在擺攤賣影像掃描機,操作很簡單,而且只要$1499大洋,

心想拍10捲底片就回本了耶,正好符合我勤儉持家的本性,

只是對掃出來的效果有點疑慮。

沒關係,COSTCO有不滿意產品可以退貨的服務。先帶它回家試試。

 

影像掃描器

不太會寫開箱文,就直接打開了。

 

影像掃描器

箱子長這樣...

 

影像掃描器

裏面的全部配件,只有這些...

 

影像掃描器

銷售小姐ㄧ直特別強調是台灣製喔。

 

影像掃描器

把底片排排放好...

 

影像掃描器

它有附正版的軟體,只要安裝好軟體,就把卡夾插入就ok了。真的很簡單ㄟ。

 

鶯歌拍拍的照片掃出來,跟沖印店的ㄧ樣粗,我又開始懷疑是這家店沖片沖的太差???

 

於是....

翻箱到櫃找出我10年前拍的底片掃看看,只有裁尺寸和簽名,無後製,效果還真不錯看。

<這張掃的很棒>

Happy Birthday<

這張照片真的好可愛喔,各有各的小鬼心思,那兩個小小男生是我家小子,

634歲的蠟燭,應該是 阿媽63歲 + 小堂姊4歲 的組合,你看小堂姊認真注視鏡頭比ya!

其他小鬼才不管要拍照了沒,先吹蠟燭就先贏。

 

Benson

Benson,應該是2歲吧,穩重體貼的男生,今年要上國中就要進入青少年期了。

 

<這捲底片有點發霉,掃出來有斑斑點點>

Ewan

Ewan,剛滿週歲吧,小時候是個開心果、人見人愛。

現在小四,每晚我都得服用阿斯匹靈跟他奮戰到上床為止。

 

Ewan

高歌一曲~~

 

Ewan

ㄧ邊唱、一邊不忘找鏡頭在哪裡...

 

Ewan

唱到渾然忘我~~

啊,不知不覺變成懷舊文了。其實以前上班工作忙,那台底片機拍最多的地方,就是家裡和小孩。

 

回到本文,

試了幾捲底片,如果底片保存的好,沒有發霉和損壞太嚴重掃出來的影像還真的不錯,

可以從以上明顯看出,有的就很乾淨,有的斑斑點點但還可以接受。

基本上這台機子我覺得還真的不賴,應該是可以推薦一下,畢竟也不貴,店裡掃的又貴而且沒很優質啊。

 

我是在COSTCO賣場買的,是這家公司的產品。有興趣可以去看看。

最後寫這樣好像開箱文比較完整。

 

自醬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