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流浪的美女大力推薦我,本週五、六有她最喜歡的陳美雲歌仔戲團的年度壓軸好戲在保安宮上演。從沒去過保安宮的我就去湊湊熱鬧吧。
Photobucket
想在廟裡拍拍照,先告知參拜神明,以免多有冒犯。

.
Photobucket
趁著最後的一點點色溫拍了幾張,短短的幾分鐘喔,害我好緊張,亂亂按。

.
顏色ㄧ下子就沒了,好可惜。

Photobucket

.
夜晚的保安宮,很安靜。雖然對面舞台已經準備開始敲鑼打鼓了。
耳邊響著熱鬧的鑼鼓聲,但在這拍照時我卻覺得心裡很安定。


Photobucket

.
怎感覺斜斜的看來我視覺水平有點問題??

Photobucket

.
這張好像也有點斜XD。

這種夜的氣氛,我好喜歡說。


Photobucket

.
用一下普普通通的構圖法,大家都百用不膩的。
只照燈籠。嗯,有種保平安的靜謐。


Photobucket

.
.
這是圖書館。古色古香~~

Photobucket

.
噢,前頭的好戲好像已上場開演,這就快快趕過去。
.
場邊燈光整個打亮,好戲就快開演了。

Photobucket

.
開始前要先”扮仙’,也就是酬神戲約十分鐘就完成。

Photobucket




.
也是有很多年輕人來看戲。

Photobucket

.
還是老人比較多,可以感覺到廣場上氣氛越來越熱鬧。
Photobucket

.

眾人皆醒,我獨醉。
Photobucket

.
這是團長陳美雲小姐,扮老生,演技精湛。

Photobucket

.
.
這位則是台柱呂雪鳳小姐,ㄧ人飾演兩角色,
不誇張的說,她ㄧ站出場,大家立刻拍拍手,就知道她的魅力了。


Photobucket

.
呂雪鳳小姐唱的是小生,真的唱功ㄧ流,扮相俊俏。
難怪那愛流浪的美女愛他愛的死心蹋地。把他當超偶,願意替她宣傳做她的粉絲。

Photobucket

.

看楊麗花歌仔戲我想是很多人童年共同的回憶,
記得長大後有ㄧ次在住家附近的小廟看歌仔戲,
ㄧ邊唱戲、一邊唱昨夜星辰,我真的有被嚇到。從此對野台戲就敬謝不敏。
這個晚上真的見識到了歌仔戲的魅力,賣力的現場唱功、優雅的身段,感情的投入,演出的戲碼一樣都是忠孝節義,教人處事正直光明,不私偏。
原本想就拍個幾張照留念就閃人坐捷運去,後來就真的看到他們演員們出來謝幕我才回家。
家人都問我,真的有那麼好看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