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總算有點新鮮事了~~

其實對藝術的世界是根本一竅不通,只是去過的美術館,總會很認真的參觀欣賞而已~~

今天,一踏進李光裕老師的工作室庭院,我就知道我們有緣,早就透過作品見過面了。

曾經在台中 國美館的大樓邊上,怎麼也拍不好的雕塑作品~

竟然可以如此近距離觀賞,我太幸福了!!

IMG_6915.jpg  

位於汐止山上的工作室,隨處在庭院裏擺放老師的作品,雖然藝術的世界我不太懂,

但是,可看出老師把作品與精神融合於大地的環境之中,

下圖,這件作品叫~映月。

IMG_6919  

放在園區的入口處。

導覽說:這是老師用來提醒自已不要忘了創作的初衷,時時要反過來看自已,檢視自已要保持謙卑的心。

哇~為何這些德高望重的大師們,都有這樣的修為與內省,真的太佩服了。

IMG_6926.jpg  

無須太多工匠之氣,一切放空。

空,也是另一種美~

IMG_6921.jpg  

園區不大走一圈,再來參觀老師的工作室,看到老師本尊還正在製作新的系列作品,

風趣的李老師說他現在不能亂動,得扶著石膏固定15分鐘,剛好給我們輪流拍拍合照~~

IMG_6932.jpg

原來雕塑大師的工作室長這樣.......

IMG_6962.jpg

IMG_6963.jpg

持續不間斷的創作,是每個藝術家的生命意義。

李老師說,有沒有天份他自已也不知道,只喜歡創作想要透過作品的精神來表達內心的熱情與感情。

另外還參觀老師的展覽室,擺放今年最新發表的作品,老師也一一暢談他的創作作品與理念。

IMG_6969.jpg  

感恩這些創造藝術創造美的老師們,經由他們的巧手創作出的作品來帶給這個世界豐富多樣的人生風景。

這一個下午實在是收穫滿滿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